close
一直想寫這個單元想很久了....

就是參加婚禮這方面的想法

專職新秘這份職業十幾年了
幾乎每個禮拜都在參加新人的婚宴
慢慢累積出了許多的心得感想
在這裡分享給各位朋友們
如果有"口不擇言"的地方
還請多多包涵

相信許多朋友們一定有遇到這些困擾過
要去參加親友的婚禮
可是又不想為了參加婚禮去花大錢
這樣荷包真的太傷了
再來買的衣服對事後的當事人來說
到底實不實穿又是一回事
誰都不希望花錢後...那件衣服就只能穿那麼一次吧!!
然後在家裡一直試衣服的結果就是...
遲到(失禮)/ 找不到停車位(焦慮)/ 到的時候收禮桌已沒有人了(紅包要交給誰??).......

建議大家買有袖子的洋裝是比較好的
就算是夏天也不需要擔心 
因為婚宴場所都會開冷氣
只要你不是夏天的婚禮穿冬天的布料...我想都不至於會熱死人....
再來有袖子的洋裝也比較實穿喔!!

至於洋裝的款式以及布料
沂庭個人的見解是....
適合自己最重要.
這件洋裝讓妳穿起來是舒服的/沒有壓力的
讓妳的膚色可以看起來是明亮且有精神
可以修飾妳的身材
不擔心到會場時就皺巴巴
還有不會讓妳擔心曝光
也不會讓妳擔心會不會喧賓奪主
最重要的是--妳還有機會可以再次穿到這件洋裝
穿著逛街也不會怪
穿著參加喜宴也不失禮

妳找到心目中的這件洋裝了嗎??
多花時間試穿一定會找到的

記得
如果妳敢露..可以考慮斜肩款式的
(平口無肩帶的真的不建議,常常會遇到往下滑的窘境..然後找新秘求救.....)
反正是辣妹.敢露也敢秀...妳就勇敢穿吧..只要不要失禮是可以的.

如果妳較保守..就請買有袖子的(袖子有分短袖/五分袖/七分袖/長袖)
七分袖與長袖的洋裝到冬天的時候還是很實穿.只要洋裝外加個披肩就很美麗了
再來裙長請到膝上就可以了
因為太短..妳以後絕對會不穿啦!!那就可惜了
裙長太長則會顯得成熟

什麼..妳問我蕾絲可不可以??
蕾絲...是的..沂庭個人也是蕾絲控
可是蕾絲真的不實穿..尤其是白色的.如果沒有保養得宜是很容易就泛黃的
黑色的就非常實穿喔

整件白蕾絲真的很美...請問幾時穿??
(好啦..逛街可以啦.只是很容易被別人行注目禮.....呵呵~~)

還有還有....請千萬千萬不要穿整件是米白色系或是白色系的洋裝去參加婚宴

這樣跟新娘合照的時候...會凸顯不出新娘白紗的搶眼度
再來以歐美來說.白色是婚禮當天只屬於新娘的顏色!!
這是一種禮貌
所以在歐美婚禮中 . 伴娘服是看不到白色的!!
(台灣大多白色的.也有人是穿其他色系)

我看過最最最失禮的婚宴穿著
是一位女孩子
穿合身上衣+穿超級短褲+夾腳拖....在台北的某飯店參加喜宴

我真的覺得很不適合
還有穿運動褲的/牛仔褲的/休閒褲的...
還有穿拖鞋的...布鞋..休閒鞋.......等等

我只覺得很失禮(還是我太龜毛?)
如果我是新娘會覺得我的朋友怎麼這麼隨便
這是我很重要的婚禮耶!!

是不是??

再來
請準時參加喜宴好嗎??
常常有新娘為了等開席而快睡著..(又餓/又累/又焦慮怎麼還不開席)
我每次看了也很無奈. 想著為什麼我們不能從自己做起呢??
有的人說.反正早去也沒用.也是等阿.那就晚點去.不用等就可以吃喜酒了> <""

可是我真的覺得準時開席不是讓大家都很開心嗎?
差半小時就算了.可有的喜帖是發18:00入席.....結果開席時都七點半了..
然後喜宴吃的很趕
(菜上的很快沒有辦法讓你細細品嘗.宴會場所只能上菜上很快 . 因為他們還要整理場地...)
等送客時都晚上九點半多了.
然後一堆賓客擠著要趕回家.
新郎/新娘想跟好朋們多拍一些紀念照都很不好意思....
結果搞得所有人都很累耶...

希望大家能有同理心
如果妳是要結婚的新人
你會希望這麼混亂嗎???
 
 
更多資訊請看這裡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angela0928636977
 
相片:一直想寫這個單元想很久了....

就是參加婚禮這方面的想法

專職新秘這份職業十幾年了
幾乎每個禮拜都在參加新人的婚宴
慢慢累積出了許多的心得感想
在這裡分享給各位朋友們
如果有"口不擇言"的地方
還請多多包涵

相信許多朋友們一定有遇到這些困擾過
要去參加親友的婚禮
可是又不想為了參加婚禮去花大錢
這樣荷包真的太傷了
再來買的衣服對事後的當事人來說
到底實不實穿又是一回事
誰都不希望花錢後...那件衣服就只能穿那麼一次吧!!
然後在家裡一直試衣服的結果就是...
遲到(失禮)/ 找不到停車位(焦慮)/ 到的時候收禮桌已沒有人了(紅包要交給誰??).......

建議大家買有袖子的洋裝是比較好的
就算是夏天也不需要擔心 
因為婚宴場所都會開冷氣
只要你不是夏天的婚禮穿冬天的布料...我想都不至於會熱死人....
再來有袖子的洋裝也比較實穿喔!!

至於洋裝的款式以及布料
沂庭個人的見解是....
適合自己最重要.
這件洋裝讓妳穿起來是舒服的/沒有壓力的
讓妳的膚色可以看起來是明亮且有精神
可以修飾妳的身材
不擔心到會場時就皺巴巴
還有不會讓妳擔心曝光
也不會讓妳擔心會不會喧賓奪主
最重要的是--妳還有機會可以再次穿到這件洋裝
穿著逛街也不會怪
穿著參加喜宴也不失禮

妳找到心目中的這件洋裝了嗎??
多花時間試穿一定會找到的

記得
如果妳敢露..可以考慮斜肩款式的
(平口無肩帶的真的不建議,常常會遇到往下滑的窘境..然後找新秘求救.....)
反正是辣妹.敢露也敢秀...妳就勇敢穿吧..只要不要失禮是可以的.

如果妳較保守..就請買有袖子的(袖子有分短袖/五分袖/七分袖/長袖)
七分袖與長袖的洋裝到冬天的時候還是很實穿.只要洋裝外加個披肩就很美麗了
再來裙長請到膝上就可以了
因為太短..妳以後絕對會不穿啦!!那就可惜了
裙長太長則會顯得成熟

什麼..妳問我蕾絲可不可以??
蕾絲...是的..沂庭個人也是蕾絲控
可是蕾絲真的不實穿..尤其是白色的.如果沒有保養得宜是很容易就泛黃的
黑色的就非常實穿喔

整件白蕾絲真的很美...請問幾時穿??
(好啦..逛街可以啦.只是很容易被別人行注目禮.....呵呵~~)

還有還有....請千萬千萬不要穿整件是米白色系或是白色系的洋裝去參加婚宴

這樣跟新娘合照的時候...會凸顯不出新娘白紗的搶眼度
再來以歐美來說.白色是婚禮當天只屬於新娘的顏色!!
這是一種禮貌
所以在歐美婚禮中 . 伴娘服是看不到白色的!!
(台灣大多白色的.也有人是穿其他色系)

我看過最最最失禮的婚宴穿著
是一位女孩子
穿合身上衣+穿超級短褲+夾腳拖....在台北的某飯店參加喜宴

我真的覺得很不適合
還有穿運動褲的/牛仔褲的/休閒褲的...
還有穿拖鞋的...布鞋..休閒鞋.......等等

我只覺得很失禮(還是我太龜毛?)
如果我是新娘會覺得我的朋友怎麼這麼隨便
這是我很重要的婚禮耶!!

是不是??

再來
請準時參加喜宴好嗎??
常常有新娘為了等開席而快睡著..(又餓/又累/又焦慮怎麼還不開席)
我每次看了也很無奈. 想著為什麼我們不能從自己做起呢??
有的人說.反正早去也沒用.也是等阿.那就晚點去.不用等就可以吃喜酒了> <""

可是我真的覺得準時開席不是讓大家都很開心嗎?差半小時就算了.可有的喜帖是發18:00入席.....結果開席時都七點半了..然後喜宴吃的很趕(菜上的很快沒有辦法讓你細細品嘗.宴會場所只能上菜上很快 . 因為他們還要整理場地...)等送客時都晚上九點半多了. 然後一堆賓客擠著要趕回家. 新郎/新娘想跟好朋們多拍一些紀念照都很不好意思....結果搞得所有人都很累耶...

希望大家能有同理心
如果妳是要結婚的新人
你會希望這麼混亂嗎??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蔡沂庭整體造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