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連兩日的 #新娘造型 工作結束。實習的學生回家寫了個心得,真的好中肯,分享給朋友們☺️

---------------------我是分割線

老師們身上掛的名牌對我來說是責任、是專業的象徵,也是我追逐夢想時注視的目標。

小朋友有『Baby Boss』;我有『Lady Boss』。 (其實我也不知道自己在講什麼#$%@...)
今天終於有機會跟隨老師跑場子,體驗實際戰況。
初次體驗的震撼,絕對影響我往後的努力。
整天下來我有好多的想法:

1. 練習永遠不嫌多。
時間&妝感都沒抓好,回家重練! 手感跟美感是要花大量的時間去累積的,怎是學個皮毛就可出來賣藝的?!

2. 角色互換,天壤之別的心情寫照
當初自己是新娘的時候真的太享受了,閉目養神就可以美翻天。 (好感謝當時的新秘老師=^^=)
現在自己協助造型的時候壓力比新娘還大,因為新娘都把新秘當媒婆、小叮噹、『張老師』。

3. 隨時有人要求加班。
一定會有親友要求幫忙「簡單弄一下」。
拜託~不完整的造型還是零啊! 「造型」是件美麗的藝術作品。有藝術作品是簡單弄一下的嗎?

4. 小叮噹。
盡可能滿足新娘的各種需求,甚至是造型工作職則以外的事...(請問伴郎、伴娘是幹嘛用的?!)

5.心理老師。
做造型的同時還要安撫新人以及主婚人的心情。不是『張老師」是什麼?

6. 攝影師。
雖然有專業婚攝,但還是隨時找時間幫新娘拍照做紀錄。光線跟角度還要會抓。

心得整理到這裡,哇靠! 新秘還有什麼是不會的? 台灣的新秘太強了! 身兼多職,一份職業多種專業滿足XD。深深覺得這行不是人人都可以做的,但這也正是這份專業又美麗工作迷人的地方。

工作結束後,雖然我很不滿意自己的表現,但老師們都很

鼓勵我:

『妳一定要經歷過這一次啦!』
『有很多心得可以回家好好整理』

我很感謝老師們的包容與信任,根本佛心來的,甚至問我下次實習的意願。
我超開心的! 但仍強忍住興奮並面對自己現實的狀況。想一想,竟然回老師:

『我想,我先回去收驚好了。』

老師們應該沒有想過我會這樣回答吧

失眠了兩天,身體正處在疲乏的狀態。明天我可以睡到自然醒,可是老師們呢? 幾個小時後她們又要摸黑出門去服務下一位新娘了。

老師們辛苦了

#隔行如隔山 #不在其職不知其苦
#堅持給您好的專業服務

arrow
arrow

    蔡沂庭整體造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