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常常有網友詢問沂庭有無開班授課.大家都希望自己能多學會一技之長.好能與現在的社會競爭
在學習新祕之前.沂庭希望大家能夠更詳細的了解新祕這一行.
以及請好好的調適自己的心態.因為態度決定你的一切.
而不是看新祕工作的性質(美麗的職業)而冒然的想從事這行
許多人都覺得新秘好好賺喔!!
日新上萬耶
(專櫃彩粧品/華麗昂貴的水晶飾品.往往飾品成本就比我們的收入來的高.....).
前提之下.我們不是天天日新上萬(不然我早發了)
再來也不是每個禮拜的六日都有新祕接.
這份職業是靠"黃曆"過日子.好日子多.我們的工作機會也不見得多..
因為這幾年的新祕太多了.素質參差不齊.
而真正有素質/經驗的新祕就需要靠大家的雪亮雙眼來去比較了.


新祕這份工作是辛苦的.壓力也是很大的.
試想你在宴會場合要在15分鐘內幫新娘換下禮服然後再穿上另一件

再來要拆髮型/ 補妝 / 做髮型 / 搭飾品 ....如果有突發狀況.要更趕(像是上檯太久/菜上太快)

還有會請新祕的新娘都是要求比較高的.(不然幹麻請請新祕)所以壓力並不會比較小.
因為我們面對的是別人的一生一次
馬虎不得的.....所以EQ以及服務的態度可是很重要的喔!!

當初沂庭是離開竹科的助理工作(總機小姐兼總務).竹科真的很累.也沒有成就感.


所以我就離開了竹科.然後每天很積極的去上課學習新祕也學習人體彩繪.
現在在學習花藝.我覺得.人要學的真的很多.
再來我覺得既然繳了錢.就是要速戰速決.我不喜歡拖
因為人心是善變的.我怕我自己會怠惰......然後就變成擺爛........

中間我還是跟很多不同的老師學習.因為每位老師都有他的專長
無從比較但是都值得學習.因為我不希望我只會哪幾種方式化妝與技巧.我希望能學到很多精華.
前前後後.只是上課學習我也真的花了不少錢.當時真的是很辛苦.(錢都花光了)
當初也沒想到說一定要做多大.腦子只想者一定要做給父母看.不能被看不起.
(爸媽覺得新祕是很沒怎樣的工作)
因為我離職時家人都無法接受.家裡三位小孩都是在竹科.只有我轉行.所以我真的是革命.......
  
所以沂庭才會一直跟大家說要考慮清楚新祕這一行業.表面上很風光.背後的辛苦只有自己最清楚
 如人飲水冷暖自知.不管你會不會學新祕.只要你有心想做.就堅持下去.成功方會到來.


歡迎大家對新祕有不了解的地方可以提問.


沂庭





不管你現在在做麼職業.或是你以前做的又是哪份工作.只要你有新的人生計畫.就全力以赴.(以前已是過去式.)你以前做的工作跟以後做的工作有可能會是兩回事.像沂庭以前跟現在就差很多.不管別人怎麼說自己.只要對得起自己就好了.因為在這世上.不管是人 . 事 . 物 我們都無法討好每一個人.
與大家共勉之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蔡沂庭整體造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